Subscribe Us

header ads

五山咖啡店 Rawang Kopitiam @ Selangor


位于万挠老街 (Rawang) 有一家经营数十载的老咖啡店 – 五山咖啡店 ~ 和大部分的传统咖啡店一样, 五山咖啡店依旧坚持传统手冲咖啡~ 但是, 五山咖啡店最引人注目的不是他们家的传统咖啡, 而是店内那些比我父母年龄还大的古董们~

从吉隆坡去新古毛 (Kuala Kubu Bahru) 路经万挠 (Rawang), 决定在这里驻足, 品尝这里的道地传统早餐~ 位于万挠火车站 (Rawang KTM Station) 对面的五山咖啡店是我们这次的目的地~

假日的清晨, 万挠大街繁忙依旧, 把车停在大街的横巷内, 步行前往五山咖啡店, 沿路经过的传统印度金店、 传统印度香料店、 传统杂货店等等, 终于来到了充满岁月痕迹的咖啡店~

“先写名字才能进去~ 不然 mata (福建话的 “警察”) 来抓的时候就要罚钱了~”

才踏进咖啡店的门口, 耳边就传来一把沧桑的声音, 转头一看, 才发现原来是老当益壮的老板~ 乖乖地登记量体温之后, 我们被安排入座全店内最大的桌子, 也是最靠近厨房的位置~

五山咖啡店只有售卖最简单的美食: 传统早餐三件套 (咖啡、 面包和生熟蛋) 和椰浆饭~ 但当天的椰浆饭已经售罄, 想品尝他们家的椰浆饭一定得早来哦~ (是很早那种, 我们早上 9 点多去的时候已经卖完了~ 哈哈 😅)


和老板点了我们的早餐之后, 我们的眼睛开始被店内的老古董给吸引了~ 和墙壁结为一体的老旧桌子、 挂在墙上的古董时钟、 作为摆设的旧保险柜, 还有放着面包的老储物橱都值得一看, 但是真正让我们惊叹的是那个连我外婆都没有看过的旧冰箱~

下图左侧的那张照片就是上面提到的旧冰箱~ 老板和我们说, 这个冰箱已经很久了, 也没法用了, 修了多次依旧修不好, 老板唯有将它从一个冰箱变成店内的一个摆设~ 上面那个像电饭煲的东西是它的冰箱引擎哦~


☕ 咖啡 (RM1.60)

欣赏完店内的古董们之后, 我们又去厨房找泡咖啡的爷爷, 想把冲咖啡的那一幕拍下~

“没什么好拍的啦~ 没看过冲咖啡啊~” 嘴上说着没什么好拍的爷爷, 身体却很诚实地配合我拍摄~

“我已经泡完咖啡了, 没什么可以拍了~ 你自己来泡咖啡然后拍照啦~” 爷爷边说边把最后的咖啡倒进杯子里~

“不行啦~ 我泡的咖啡不好喝啦~” 边婉拒爷爷边按下快门~

“泡得不好喝没关系,我来喝~”

真是有趣的爷爷, 但为了爷爷的身体着想, 我还是婉拒了爷爷让我泡咖啡的体验~ (哈哈

喝一口爷爷的咖啡, 扑鼻而来的是浓浓的炼奶香甜味, 正中我这个炼奶控的胃口, 我好喜欢哦~ 若你不喜欢甜甜奶味较重的咖啡, 记得和爷爷说声哦~


☕ 烧面包/蒸面包 (RM1.20)

两件烧面包和一件蒸面包前后脚上桌了, 毫不吝啬的牛油和加央 (Kaya) 让人吃了幸福感满满~ 泡浸在咖啡里, 吸满了咖啡的面包别有一番风味, 咖啡的香、 牛油的咸和加央的甜, 这就是传统老味道~



☕ 生熟蛋

一个传统早餐三件套, 怎么都少不了简单的生熟蛋~ 他们家的生熟蛋是帮你准备好好的, 不同自己动手敲鸡蛋~ 简简单单的早餐就是个平凡幸福的时光~


彩蛋时刻:

若你和我一样都喜欢炼奶的香甜味的话, 那五山咖啡店的奶茶是你不能错过的传统饮品~ 他们家的奶茶奶香味十足, 却不会盖过那茶香, 比现在流行的网红奶茶好喝多了, 最重要的是, 一杯网红奶茶的价钱足以让我在这里叫上个 5-6 杯传统奶茶来喝了~

 

❤ 五山咖啡店 @ Rawang ❤

¤ Address: 3, Jalan Welman, Pusat Bandar Rawang, 48000 Rawang, Selangor, Malaysia.
¤ GPS: 3.3201819,101.5752703
¤ Phone Number: +603 – 60918972
¤ Opening hours: 8:00 AM – 12:00 PM (Daily) | Closed on Mondays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